想過環遊世界,想過用雙腳去感受土地的山林美景。
以為夢想很遠卻距離很近。

苗栗 回鄉下老家玩 南庄不一樣

和沒有借東西

向火星爺爺學習和沒有借東西來創業,在南庄沒有背景、沒有在地關係、沒有資金注入的條件下,沒有這三樣竟也成為自己最美麗和創作的來源。
 

透過旅行和創作

把山城當成一本書閱讀,就會多一份對這片土地情感的認同及記憶,用心體會,就能在日常生活中發現藝術的養分,跟著小學生的腳步去走讀,發現每塊土地的獨特的歷史與文化,感受大家筆下的場景。
「透過閱讀和旅行來分享自己所學到的知識,並將這些所見所聞融入自己的設計中,每當所設計的產品獲得他人讚譽,就是我最開心的事。」

林口世大運做朋友南庄好客青鳥9.JPG

文章標籤

好客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苗栗母親山

苗栗南庄境內多山,最具代表為苗栗母親山-加里山步道全長約3.2K,沿途會經過風美溪、杉木林,還有一棵兩百歲的紅豆杉需多人雙手合抱才能繞一圈,登頂可遠眺望樂山、大霸群峰、雪山聖稜線等諸峰,加里山區的岩壁更一葉蘭產區,每年3~4月期間為其開花期。

一葉蘭又稱蒜頭蘭,這個台灣特有種的一朵花一片葉,深受日本人喜愛,又有台灣嘉德麗雅蘭之封號。

早年原住民在每年的12月份左右,就要到山區攀上岩壁採一葉蘭的球根,這樣不只危險而且會危害它的生長,民國72年由政府輔導原住民,用人工方式栽培,成立一葉蘭種植專業區,不但達到經濟上的目的,也讓一葉蘭的野外生長能永續。

好客加里山登山1.JPG
加里山小百岳編號034,標高2,220M中級山,一等三角點,登山路線有兩條;一由苗栗南庄進入東河村,經鹿場可至加里山登山口,腳程快步行至加里山頂約2.5小時路程, 二由大坪林道上加里山,前半段坡度平緩,有特別的「水管路」,還有早期運送木材的小鐵道遺跡、水質清澈見底的風美溪等,景觀十分特殊,後段因陡坡較多至登頂步行時間大約3小時左右,過風美溪後就是連續坡,需雙手並用及攀爬

文章標籤

好客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3